夏季如何预防新冠 抓住这三个要点不易感染新冠肺炎

  现在人们对新冠疫情的出现已经不惊讶了,虽然我国新冠疫情控制的很好,但是一些地区还是会偶尔出现病例。夏季天气炎热,人们佩戴口罩会感觉闷热,这个时候要如何预防新冠?对于新冠肺炎的症状大家应该有了了解,新冠肺炎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夏季如何预防新冠

  1.学会科学戴口罩

  口罩防护新冠的作用不言而喻,但是夏日炎热,在空气流通并且没有他人的环境,例如家里面和一个人开车的时候,可以摘下口罩,但是如果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是去医院一定要佩戴好口罩。提倡大家随身携带口罩,与他人接触的时候也要佩戴口罩。

口罩防护新冠的作用不言而喻

  2.勤洗手

  生活中要勤洗手,大家应该都听过病从口入这句话,实际就是我们的手上有很多病毒,病毒会从手进入口中,然后就会引起疾病。佩戴口罩前后要用洗手,咳嗽的时候要用手掩住口鼻,如果有咳痰的情况,应该要将痰液用纸巾包裹住然后扔掉,吃零食和任何东西前都要洗手。

  3.做好居家消毒、通风和空调的清洁消毒和管理

  在去了医院后,或是家中有病人污染的物品,应该要严格的按照常规消毒步骤进行消毒,还有在家里面,要一天三次开窗通风,每次通风时间要保持在半个小时左右。家庭用的分体式空调,要经过清洗消毒后才能使用。

  新冠肺炎的症状

  1、急性呼吸困难综合征

  新型冠状病毒继续侵入肺部,病情恶化,可能出现急性呼吸困难综合征。此时,有呼吸急促、嘴唇和指尖发青等表现,需要用呼吸器缓解氧气。

新型冠状病毒继续侵入肺部

  2、脓毒症休克

  新冠肺炎病情严重时会发生脓毒症,此时多器官功能障碍、衰竭、休克。如果此时治疗不及时,死亡风险较高。

  3、发烧

  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后,主要临床症状是发烧,这也是许多患者的首要症状。如果汉居住史、旅游史或与患者近距离接触,体温超过37.3度时,应注意,及时到当地医院发热门诊进行检查治疗。但请注意,并非所有患者感染新冠状病毒后都有发烧症状。

  4、全身无力

夏季如何预防新冠 新冠肺炎的注意事项 新冠肺炎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