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血怎么调理 通过3个方面补血效果会更好

  贫血是常见的血液疾病,女性患上此病的几率比较高,导致贫血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铁元素摄入不充足,也可能是营养不良。贫血的出现会给身体带来很多不适的症状,此时大家要怎么调理?一些食物能辅助调理贫血,吃什么食物好?

  贫血怎么调理

  一、贫血可进行饮食调理

  1.多吃蛋白质丰富的食物

  有贫血的人生活中可以多吃含有蛋白质丰富的食物,这类食物有很多,例如鱼虾类、蛋类、乳制品等。蛋白质和铁元素都是人体需要的营养物质,它们能促进血红蛋白的生成,让人体血液循环的速度变快,有效的预防和改善贫血。

多吃蛋白质丰富的食物

  2.多吃铁元素丰富的食物

  想要形成血红蛋白,不能缺少铁元素的参与,发现自己有贫血症状后,应该要多吃些铁元素含量丰富的食物,生活中可以多吃动物内脏,也可以吃花生类坚果,除了这些食物,还可以常吃红色和黑色食物,这些食物含铁元素比较丰富。

  3.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

  贫血患者要为身体补充维生素C,要知道我们身体中的铁元素都是三价铁,这种铁元素需要与身体中的维生素C反应才能形成被人体吸收的二价铁,生活中大家要为身体补充维生素C,可以经常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

  二、贫血可服用药物治疗

  如果说贫血的问题比较严重,可以适当的采用药物的方法来治疗,比如说吃一些铁元素丰富的钙片,可以快速的补铁补钙,加速身体当中血红蛋白的形成,有效的改善贫血的症状。

贫血可服用药物治疗

  三、积极治疗原发病

  有一些人贫血是因为患了某些疾病,比如说白血病、溶血性贫血、再生障碍性贫血等,这种情况下,关键的就是要积极的进行原发病的治疗,只有原发病的病情被控制住,贫血的症状才能够减轻。

  贫血的原因

  1、失血过多

  失血也是引起贫血的常见原因。如消化道出血、痔疮、胃肠道息肉、肿瘤、便血等等都是会引起贫血的,所以贫血严重的人要注意排查疾病。

  2、月经过多

  女性每个月来月经都会导致铁流失,一般女性每月经周期失血约50毫升,然而,如果月经量大,出血过多就会让体内的铁严重的不足,长期这样会发生贫血。

  3、铁吸收不好

  有些患者的贫血是因为肠胃有疾病,因此影响了铁质的吸收,如胃炎、肠黏膜病变、十二指肠溃疡等疾病。如果是这种情况引起的贫血,要及时把疾病治愈。

贫血吃什么 贫血怎么调理 贫血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