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气肿的症状 4个症状暗示你肺气肿来了

  肺气肿是呼吸系统疾病,它会给大家带来很多不适的症状,影响到正常的生活与工作,肺气肿具体的症状有哪些?导致肺气肿的原因有很多,大家在生活中应该要注意预防。发现自己得了肺气肿后要重视起来,平时要怎么办?

  肺气肿的症状

  1、呼吸困难

  肺气肿病情加重后会有桶状胸,呼吸运动减弱,呼气延长等情况,多数人不认为自己是有疾病,只是当做身体劳累,一般都是病情加重后,到医院检查才发现自己患上了肺气肿,随着病情的发现,患者还有自发性气胸、肺部急性感染等情况。

 肺气肿病情加重后会有桶状胸

  2、咳嗽伴粘痰量异常

  其实轻咳也是肺气肿的症状表现之一,不过轻咳不是肺气肿独有的症状,很多呼吸系统疾病都存在轻咳症状。肺气肿患者在咳嗽的时候可能会出现痰液,如果痰热的颜色变深了,并且痰液变浓稠了,这是合并支气管和上呼吸道感染的情况,需要用抗生素治疗。

  3、呼吸声渐变异常

  部分肺气肿患者会听到肺底的干湿罗音,心音遥远等症状。如果是重度肺气肿,患者在静息的时候也会呼吸浅快的情况,几乎听不到呼吸音,一些人甚至会出现发绀、合并肺心病右心衰竭等情况,此时也会存在颈静脉怒张、腹水等症状。

  4、气短

  一般是规律出现轻度活动后气短的表现,气短可由肺气肿引起,但亦可能为癌症或心脏疾患的表现。此为肺气肿的症状之一。

一般是规律出现轻度活动后气短的表现

  肺气肿的原因

  1、大气层污染:现在大气层的污染比较重,除了引起病人胸憋气紧以外,还会引起过敏,像慢性支气管炎,除了受风寒导致以外,往往与大气层对肺脏的损害有一定的关系。

  2、感冒:感冒后容易引起上呼吸道和下呼吸道的感染,如慢性阻塞性肺气肿,就是因为下呼吸道组织受到感染,不管是病毒和细菌都容易引起肺脏组织的炎症的出现,严重的间质性肺炎、肺栓塞或者肺纤维化等都可以出现。

  3、抽烟:抽烟对机体危害很大,尤其对于气道呼吸系统疾病的病人,如慢支、肺气肿、肺心病病人。因为肺脏是娇脏,吸了尼古丁后,对肺脏组织损害较大,容易导致肺气肿和其他肺脏疾病的出现。

  4、机体免疫功能的低下:导致蛋白酶的缺乏,机体免疫功能低下,出现体内平衡失调和对肺脏组织的损害。

  肺气肿怎么办

  预防呼吸道感染

肺气肿怎么办 肺气肿的原因 肺气肿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