肠胃炎怎么治疗 这份好用的治疗指南能赶走肠胃炎

  说到肠胃炎大家应该不陌生,它算是很常见的一种肠胃疾病,导致这个疾病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饮食不规律,也可能是病毒入侵。肠胃炎的出现会影响到正常的生活,此时大家要怎么治疗?肠胃炎会给身体带来很多不适的症状,大家要注意一下。

  肠胃炎怎么治疗

  1.补充液体

  如果在生活中不小心被细菌入侵了,就会刺激到肠胃,此时会出现上吐下泻的情况,让身体丢失很多水分。所以有肠胃炎的朋友,应该要多喝一些液体为身体补充水分,常吃身体补充水分,能有效的防止虚脱。

在生活中不小心被细菌入侵了,就会刺激到肠胃

  白开水足是理想的补充液,不过其他的透明液体也可以,除了白开水,也可以适当的饮用苹果汁、高汤或清汤。一些人非常喜欢喝汽水,其实是不建议大家饮用汽水的。如果非要喝,可以先让气泡散失。

  2.保持乐观的情绪

  有肠胃炎的人生活中要有一个良好的情绪,不要有精神紧张、焦虑等情况。不良的情绪可以说是导致肠胃炎常见的一个原因。发现自己得了肠胃炎后,首先要做的就是保持一个愉快的心情,不能动不动就生气。

  3.口服抗生素

  慢性胃炎特别是慢性萎缩性胃炎,当胃酸减低或缺乏,胃功能紊乱或胃内有潴留液时,细菌易於生长繁殖,使胃炎病变和症状加重。

  4.适当的参加体育运动

  适当的体育运动队。治疗肠胃炎的效果也很好,需要注意的是:对于因病长期卧床的老年人,家人可给其做腹部按摩,由右上腹向左下腹轻轻推按,以促进其肠道蠕动。

  5.中药治疗

  对于慢性肠胃炎患者,多建议配合中医药治疗。

对于慢性肠胃炎患者,多建议配合中医药治疗

  6.减少胆汁返流

  胃复安或吗丁林可加速胃和十二指肠的排空,减少胆汁返流,从而避免了胆汁对胃粘膜的损害,但需注意胃复安有嗜睡等副作用。

  7.补充电解质

  呕吐及下痢皆会流失重要的电解质——钾、钠及葡萄糖。可以啜饮电解质饮料,例如口服补液盐来补充。或自己调配,作法如下:将果汁含钾与1/2茶匙的蜂蜜或玉米糖浆含葡萄糖以及一撮食盐氯化钠均匀混合即可。

  8.避免制酸剂

  制酸剂能减少胃酸,但也能减低你的抗菌力。如果服用制酸剂,可能使细菌快速且大量地繁殖。

  肠胃炎的原因

肠胃炎怎么治疗 肠胃炎的原因 肠胃炎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