肠胃炎怎么治疗 7种消炎方法让肠胃炎快速消失

  肠胃炎是现在很常见的一种炎症疾病,因为它出现的几率很高,所以多数人不是特别在意这个疾病,得了肠胃炎要怎么治疗呢?导致人们肠胃炎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疾病问题,也可能是不良的生活习惯,肠胃炎患者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吃什么食物好?

  肠胃炎怎么治疗

  补充液体

  如果不小心被细菌感染了,这些细菌会刺激到肠胃,此时身体就会有上吐下泻情况,会让体内损失很多水分。这个时候大家应该要多喝一些液体,主要就是为了预防虚脱。白开水是非常好的饮品,之后就是一些透明的果汁,像是苹果汁或是高汤和清汤。

不小心被细菌感染了,这些细菌会刺激到肠胃

  保持乐观的情绪

  精神紧张、焦虑等多种不良的情绪,也是导致肠胃炎很常见的一个原因,所以生活中大家应该要有一个良好的心情,经常要开开心心的,还有不能轻易的就生气了,这样能够减少肠胃炎的出现。

  补充电解质

  肠胃炎患者会有呕吐及下痢的情况,这些会让电解质流失,导致身体缺少钾、钠及葡萄糖。患者在平时可以啜饮电解质饮料,常见的就是口服补液盐来补充。生活中大家也可以自己调配,主要的作用,就是将果汁含钾与1/2茶匙的蜂蜜还有一撮食盐氯化钠混合饮用。

  口服抗生素

  慢性胃炎特别是慢性萎缩性胃炎,当胃酸减低或缺乏,胃功能紊乱或胃内有潴留液时,细菌易於生长繁殖,使胃炎病变和症状加重。

  适当的参加体育运动

  适当的体育运动队。治疗肠胃炎的效果也很好,需要注意的是:对于因病长期卧床的老年人,家人可给其做腹部按摩,由右上腹向左下腹轻轻推按,以促进其肠道蠕动。

适当的参加体育运动

  中药治疗

  对于慢性肠胃炎患者,多建议配合中医药治疗。

  减少胆汁返流

  胃复安或吗丁林可加速胃和十二指肠的排空,减少胆汁返流,从而避免了胆汁对胃粘膜的损害,但需注意胃复安有嗜睡等副作用。

  肠胃炎的原因

  1,经常吸烟和饮酒,过量的烟酒会对人体的胃肠消化系统造成极大的刺激,经常吸烟和饮酒会削弱肠胃功能,还会出现急性胃肠炎等消化系统疾病。

  2,如果心理压力过大,会导致人体免疫调节功能异常,不仅会诱发急性胃肠炎,还可能导致许多其他疾病的出现。

肠胃炎吃什么 肠胃炎怎么治疗 肠胃炎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