肠胃炎的症状 有这3个症状警惕肠胃炎

  肠胃炎是常见的一种疾病,发病率也是挺高的,如果有了肠胃炎的症状之后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治疗。我们平常的饮食不仅能给我们补充能量,还能有治疗作用,患了肠胃炎之后,饮食要有一些注意事项,肠胃炎不能吃什么呢?想要避免肠胃炎就要知道导致肠胃炎的原因,这样才能预防肠胃炎。

  肠胃炎的症状

  1、全身症状:呈慢性消耗症状,面色不华精神不振,少气懒言,四肢乏力,喜温怕冷。如在急性炎症期,除发热外,可见失水、酸中毒或休克出血表现。

面色不华精神不振,少气懒言,四肢乏力

  2、消化道症状:常呈现间断性腹部隐痛、腹胀、腹痛、腹泻为本病主要表现。遇冷、进油腻之物或遇情绪波动、或劳累后尤著。大便次数增加,日行几次或数十余次,肛门下坠,大便不爽。慢性肠炎急性发作时,可见高热、腹部绞痛、恶心呕吐、大便急迫如水或粘冻血便。

  3、体征方面:长期腹部不适或少腹部隐隐作痛,查体可见腹部、脐周或少腹部为主,有轻度压痛、肠鸣音亢进、脱肛。

  肠胃炎不能吃什么

  1、甜食:乳脂属于饱和脂肪,主要出现在冰激凌等甜品里面,其很难被人体吸收。相关研究发现,乳脂会刺激到肠胃粘膜,降低肠胃的免疫功能。肠胃炎患者进食之后,会导致病情持续加重。

  2、西兰花和卷心菜:虽然西兰花和卷心菜中含有的维生素和膳食纤维都很多,而且有很好防癌抗衰老作用,但是吃多了对身体也没有好处,因为纤维的含量太高了,吃多了会导致胃容量变大,也会导致胃肠中出现很多的气体,让肠胃炎患者感觉不舒服。

西兰花和卷心菜中含有的维生素和膳食纤维都很多

  3、柑橘汁:要是早上醒来之后什么都没吃,直接喝柑橘汁,就会导致肠胃道受到刺激,出现红肿的现象,久而久之就会形成肠胃炎。要是空腹喝酸性更高的饮品,还可能会出现拉肚子的现象。所以,肠胃炎患者更不可以饮用。

  4、巧乐力:肠胃炎患者还是不要吃肠胃炎了,吃太多的肠胃炎不仅不能让身体补充能量,还会让胃食管反流的患者感觉到很难受。因为巧克力会让下食道括约肌经常处于放松的状态,那么胃酸就会反流,刺激导致食管和喉咙,也加重了肠胃炎。

  5、豆类:豆类中的一些物质经肠胃道细菌发酵,产生气体,继而致使打嗝、肚子胀等异常症状表现的产生。患上了肠胃炎疾病之后,进食豆类会导致胃酸受到刺激,终使得病情变得越发严重。

如何预防肠胃炎 肠胃炎不能吃什么 肠胃炎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