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血的症状 这5个症状出现当心是贫血了

  贫血是一种出现几率很高的疾病,不过贫血不严重的人,基本是察觉不到的,大家对于贫血的症状都了解吗?引起人们贫血的原因有很多,大家在生活中要注意预防,发现自己得了贫血要怎么办呢?

  贫血的症状

  脸色差

  贫血患者常见的症状就是脸色不好,主要是身体中氧气不足影响到了血液循环,所以就会有脸色、嘴唇还有指甲颜色发白的症状,如果脸色和嘴唇有苍白的情况,此时要引起重视,可能存在贫血。

贫血患者常见的症状就是脸色不好

  易疲劳

  多数贫血患者都会疲劳,稍微运动就会发现自己开始气喘吁吁上不来气,这个情况会给我们的身体造成一定的影响,也可能会导致心悸问题,严重的朋友,可能会有胸闷呼吸困难等症状。

  指甲异常

  贫血患者指甲上会有明显的变化,指甲也会非常脆弱,稍微不注意就会有断裂的情况,如果大家指甲还是很健康的,突然出现耳聋指甲异常和断裂的症状,就应该要考虑是不是出现了贫血。

  食欲不振

  贫血容易导致体内的氧气不足,但氧气不足就会影响到胃功能,从而导致患者有食欲不振的情况,并且容易出现便秘或腹泻的问题。

  吞咽困难

  贫血的人容易出现吞咽困难,在吃东西的时候总是感觉到喉咙里面有东西堵住,有咽不下去的感觉。当发现有这种症状时,也应引起重视,可能是贫血的表现。

贫血的人容易出现吞咽困难

  贫血的原因

  1、失血过多

  失血也是引起贫血的常见原因。如消化道出血、痔疮、胃肠道息肉、肿瘤、便血等等都是会引起贫血的,所以贫血严重的人要注意排查疾病。

  2、月经过多

  女性每个月来月经都会导致铁流失,一般女性每月经周期失血约50毫升,然而,如果月经量大,出血过多就会让体内的铁严重的不足,长期这样会发生贫血。

贫血怎么办 贫血的原因 贫血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