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怎么改善 学会这4招可以快速排便

  便秘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症状,如果没有及时的调理,可能会给让废弃物堆积在身体中,发现自己便秘后要怎么改善?导致便秘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不良的饮食习惯,也有缺少运动的原因。一些食物能促进排便,吃什么食物好?

  便秘怎么改善

  一、多喝水

  大便在身体中没有排出就会引起便秘,坚持喝水能让大便变得疏松软化,这样就能让粪便快速排出体外。还有经常喝水能促进肠胃蠕动,帮助减轻肠胃负担,将身体中存在的有害物和毒素排出体外,这样就能改善和预防便秘。

大便在身体中没有排出就会引起便秘

  特别要注意的是,在白天多喝水,晚上尽量少喝水,否则会导致频繁起夜,影响晚上的睡眠质量,第二天起来还会肿眼泡。

  二、合理饮食

  便秘的人生活中要调整好自己的饮食,健康均衡的饮食习惯能让粪便快速排出。便秘的患者在生活中要按时吃饭,还有不要经常吃辛辣重油类食物,主要是这些食物会影响到人体排便,饮食应该要当心一些。

  饮食方面要做到荤素搭配,不要吃太多的肉类食物,可以经常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这些食物能促进肠胃蠕动,主要是它们当中有膳食纤维,能让身体中残留的废弃物排出体外,有效的缓解便秘症状。

  多吃一些能促进肠胃蠕动的食物,如海带、菠菜等。平时还可以多吃一些小米粥、山药粥等养生粥,因为经过很长时间的熬制,有利于身体的消化,对身体有很大的好处, 也可以缓解便秘。

  三、坚持运动

  生命在于运动,而运动对改善便秘也有着很大的作用。一定要养成坚持锻炼的好习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项目。可以每天慢跑十五分钟左右,这种适度的有氧运动可以帮助肠道排出气体,可以加快身体里的血液循环,提高身体新陈代谢的能力,使肠胃消化能力增强,能够更好地使毒素和废物排出体外。

生命在于运动,而运动对改善便秘也有着很大的作用

  四、规律作息

  在日常生活中要按时睡觉,规律作息,不要熬夜。晚上十一点之前睡觉对身体各机能都有好处,因为在这个时间段里,身体开始排毒,有助于改善便秘。

  要养成良好的排便习惯。可以固定一个排便时间点,好在早晨起床后两小时内进行排便,不管有没有感觉都去蹲厕所,让身体慢慢形成排便习惯。而且在上厕所的时候,不要玩手机、看报纸等,要集中注意力,可以有效缩短排便时间,更有助于缓解便秘。除此以外,在平时想上厕所的时候,千万不要忍着,要及时去排便。

  便秘的原因

  1、津液不足,这种情况一般都是身体体质比较差的,身体气血不足,这就很容易导致人们的脾胃不健康,如果在那段时间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还不好的话,就会更加加重脾胃的压力,就会导致肠胃没有力气来传送,这个时候大便在肠胃里面就是很干的,也不容易排泄出来,也就形成了便秘。

便秘吃什么 便秘怎么改善 便秘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