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气管扩张的病因 支气管堵塞竟能诱发这种疾病

  支气管扩张是由气道反复感染和炎症导致的支气管和细支气管不可逆扩张,有研究表明,我国40岁以上的人群中支气管扩张的发病率为1.2%,是较为常见的一种疾病。严重的支气管扩张还会影响日常生活和工作,所以要积极进行治疗。

  支气管扩张的病因

  1、感染

  支气管扩张的常见致病因素就是感染,有三分之一的支气管扩张是因为呼吸道感染导致的。一些疾病会诱发支气管扩张的出现,比如说肺结核、百日咳、腺病毒肺炎等,都可继发支气管扩张症。成年人持续、反复的呼吸道感染,还会导致慢性支气管炎的出现。

支气管扩张的常见致病因素就是感染

  2、支气管堵塞

  器官中出现肿瘤、异物或者是较为肿大的淋巴结,会导致支气管堵塞,气管中的气体排出受到阻碍,压力就会逐渐增高。气管中长期存在异物还可导致支气管炎,继发支气管扩张症。

  3、纤毛异常

  纤毛结构的功能和结构异常是导致支气管扩张的一个常见原因,纤毛异常会导致呼吸道纤毛清除功能下降,从而诱发呼吸道感染,引起支气管扩张。

  4、囊性纤维化

  囊性纤维化是导致支气管扩张的一种遗传因素,在外国人中,这种病因较为常见,但是在国人中较为罕见。

囊性纤维化是导致支气管扩张的一种遗传因素

  支气管扩张的症状

  1、慢性咳嗽、咳痰

  支气管扩张的一个常见症状就是咳嗽、咳痰。患者的咳痰量很多,能达到数百毫克。如果受到厌氧菌的感染,痰中还会有臭味。

支气管扩张的并发症 支气管扩张的病因 支气管扩张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