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质疏松的类型 这个类型的骨质疏松较为常见

  骨质疏松是一种代谢疾病,它的发病与人们的年龄息息相关,患病群体主要是老年人,骨质疏松的类型有很多,不同的类型原因也不同。患有骨质疏松后要尽早的治疗,生活中也需要正确的护理好身体。

  骨质疏松的类型

  1.老年性骨质疏松

  老年人性激素会减少,这样就会抑制成骨细胞的生成,身体中造骨量会有明显的减少,继而引起骨质疏松。老年人身体处在衰老的过程中,对于营养物质的吸收也会减少,各个器官会呈现衰退症状,如果身体中缺少了钙元素和维生素D,也会导致骨质疏松。

老年人性激素会减少,这样就会抑制成骨细胞的生成

  2.继发性骨质疏松

  如果患有影响到骨代谢之类的疾病,例如内分泌疾病、消化系统疾病和血液疾病等,会增加患有骨质疏松的几率。

  3.绝经后骨质疏松

  多数女性朋友都是在绝经后出现骨质疏松的,主要是雌激素会影响到骨代谢,女性在绝经后雌激素水平会明显的减低,影响到骨细胞的活跃度,渐渐的就会形成骨质疏松。

  4.特发性骨质疏松

  特发性的骨质疏松具体的发病原因没有明确,可能与骨代谢异常有关系,例如青春期身体突然发育,或是骨吸收量增加,这两种情况会打破骨骼形成和吸收的平衡,进而引起骨质疏松。

特发性的骨质疏松具体的发病原因没有明确

  骨质疏松的治疗

  1.补充钙剂

  骨质疏松患者,骨需要的钙物质会增加,在治疗疾病时,要为身体补充钙物质。可以通过膳食补钙,如果食物中摄入的钙物质不足,可以用补钙剂。

  2.补充维生素D

骨质疏松如何护理 骨质疏松的治疗 骨质疏松的类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