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质疏松的原因 这4个常见因素需要及时预防

  说到骨质疏松这种疾病大家应该不陌生,它主要出现在上了年纪的人群身上,得了骨质疏松后身体会有很多不适的症状,严重的会影响到日常的活动。生活中导致骨质疏松的原因有很多,大家要注意预防,有骨质疏松的患者要怎么办?

  骨质疏松的原因

  第一、体重过低。正常情况下体重比较轻的人,容易出现骨质疏松。骨骼在重力的作用下,会刺激钙元素在骨骼中沉淀,对于体重比较低的人来说,他们骨骼能承受的刺激会效很少,骨密度也会比正常人低,这样就会出现骨质疏松。

正常情况下体重比较轻的人,容易出现骨质疏松

  第二、性激素低下。一些女性有月经初潮延迟,月经稀发等情况,说明卵巢功能存在低下的情况,卵巢对女性是非常重要的,它是分泌雌激素的重要场所,如果卵巢功能出现了问题,女性体内的雌激素水平比较低,这个是导致女性骨质疏松常见的原因。

  第三、生活习惯。很多人都存在不良的生活习惯,例如有抽烟,酗酒,过度饮用咖啡等,这些不良的生活习惯,会影响到骨骼对于钙元素的吸收,如果一直没有得到改善,就会导致骨质疏松出现。

  第四、营养流失。身体营养的缺失是引发骨质疏松的主要原因之一,很多人会出现骨质疏松,主要是由于体内的钙成分流失所引起的。除此以外,如果体内缺乏微量元素,维生素以及蛋白质等重要成分,也有可能诱发骨质疏松。

  骨质疏松的症状

  1、牙齿松动

  牙齿是生长在牙床上面的,也就是长在骨头里,一旦出现骨质疏松,牙齿的固定作用就会慢慢减弱,就要出现牙齿松动的现象,尤其是中年人虽然牙齿没有什么问题,但如果出现牙齿松动,可能是骨质疏松导致的一种症状。

牙齿是生长在牙床上面的

  2、走路平衡性差

  骨质疏松会使骨骼的承重能力下降,容易导致走路平稳感降低,尤其是很多的老年人群,都需要借助拐杖来进行走路,都是因为身体达不到独立行走的平衡性。

  3、身高变矮

  老年人身高明显变矮是骨质疏松主要的症状之一,因为骨质疏松是骨骼强度降低,出现了压缩性骨折,所以身高会看起来有明显的降低,就算是挺直了腰板也会如此。

  4、腰酸背痛

  腰酸背痛是骨质疏松的一个重要特征,因为腰和背是人体骨骼中比较脆弱的地方,骨质疏松也会从这两个地方表现出来。因为骨骼的承受能力在减弱,出现持续性的疼痛,尤其是上了年纪之后腰疼会变得更加明显。

  5、骨折

骨质疏松怎么办 骨质疏松的原因 骨质疏松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