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内障的症状 眼睛出现这个症状可能患有白内障

  白内障是常见的眼科疾病,它是因为晶体混浊引起的视觉障碍疾病,患有白内障后眼部会有多种不适的症状,可能会让视力下降。导致白内障的原因有很多,只有知道具体的原因,才能更好预防白内障。

  白内障的症状

  1.看物体模糊

  人们的眼睛存在敏感度,眼睛需要分辨边界清晰的物体,也要分辨边界模糊的物体,而分辨边界模糊的物体被称为对比敏感度。但是患有白内障的患者,对比敏感度会有下降的情况,被称人们为视功能减退。

人们的眼睛存在敏感度,眼睛需要分辨边界清晰的物体

  2.屈光改变

  白内障患者的晶状体各部位混浊程度不同,所以对光线的折射能力也不同,此时患者可能出现晶状体性散光的情况。

  3.视力下降

  白内障患者晶状体周围混浊可能不会影响视力,但是如果是中央位置存在混浊,会严重影响到患者的视力。在强光环境中,患者因为瞳孔缩小,能进入眼中的光线会变少,视力可能不如在弱光环境中好。如果白内障较为严重,晶状体非常混浊,可能会导致失明出现。

白内障患者晶状体周围混浊可能不会影响视力

  4.色觉变化

  白内障患者晶状体混浊时,会对蓝光的吸收能力增强,使眼睛对这类颜色的敏感度会降低。另外,晶状体出现变化时,也会影响到患者的色觉。

  5.其他症状

  除了上述症状,白内障患者也可能出现视野缺失,单眼复视,或是存在眩光的情况。眩光指对太阳光之类的亮光有不适的反应,直面强光时会丧失视力。

白内障的原因 白内障的症状 白内障的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