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的原因 引起高血压的4个因素每一个都不能小视

  高血压是现在患病率较高的一种疾病,并且还有增长的趋势,引起高血压的原因有很多,但是多数患者具体的发病因素尚未明确,血压升高后会给身体带来很多不适的症状,日常生活中要如何护理高血压呢?

  高血压的原因

  1.精神因素

  长时间处在压力大的环境中,或是经常有紧张、抑郁、烦躁等状态,会让体内的交感神经兴奋,进而引起高血压。有调查显示,精神方面出现问题的人群,患上高血压的风险是正常人群的1.5倍。

长时间处在压力大的环境中,或是经常有紧张、抑郁、烦躁等状态

  2.饮食因素

  如果存在高钠低钾的饮食习惯,会导致高血压患病几率增加。世卫推荐每天人体摄入盐量要在5克以内,如果摄入盐量超过这个标准,可能会导致高血压。高血压与饮酒量也有关系,如果在平时有过量喝酒的情况,会增加患有高血压的风险。

  3.运动不足

  现在很多人运动量不足,如果不经常运动,会增加患有高血压的风险。

  4.肥胖

  身体肥胖或是超重人群,患有高血压的几率会更高,高血压患者中,身体肥胖的人数比较多。肥胖和超重人群发病几率是正常人群的1.16-1.28倍左右。

身体肥胖或是超重人群

  高血压的症状

  1.头痛

  高血压患者头痛位置多在后脑,疼痛较为剧烈,同时也会有恶心作呕等症状。

  2.失眠

  高血压患者的大脑皮质功能会存在问题,自主神经功能也会有失调的情况,此时患者会有入睡困难、睡不踏实、早醒等症状。

  3.心悸气短

高血压的原因 高血压的日常护理 高血压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