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的原因 4种让血压升高的因素要及时避开

  高血压是现在比较普遍的一种疾病了,有很多中老年人都被高血压困扰着,得了高血压后人体会有一些表现症状,严重的会影响到日常的生活。导致高血压的原因有很多,大家应该要注意一下,有高血压的朋友要怎么办?

  高血压的原因

  1、身体肥胖

  现在人们生活质量有了明显的提高,肥胖是让人们非常烦恼的问题,也是导致高血压常见的原因。肥胖人群用药控制血压会比较困难,需要剂量多一点才能更好的控制,有研究显示,体重指数偏高,是血压升高的独立危险因素。

现在人们生活质量有了明显的提高

  2、吸烟饮酒

  不良的生活习惯是引起高血压常见的原因,一些人存在吸烟的习惯,这样会增加高血压患病几率。有研究显示,经常吸烟会速动脉粥样硬化,心跳也会加快,严重的会影响到收缩压和舒张压,所以大家在生活中要及时的戒烟。

  3、吃得太咸

  虽然说吃盐不一定会有高血压,但是有调查显示,多数高血压患者,在生活中吃盐量都非常多,如果身体中摄入了比较多的钠盐,很有可能会让血压升高,生活中大家要选择高钙和高钾饮食,这样能降低高血压的发病率。

  4、精神紧张,心理压力大

  这是高血压发病的又一个重要诱因,随着生活节奏加快和工作压力过大,现在高血压的发病率也在不断上升。这是因为长期生活不规律,精神压力过大会导致高血压发病。精神经常处于高度紧张状态,心理压力较大,加上缺少体力活动和锻炼,其发病率比正常人群要高。

精神紧张,心理压力大

  高血压的症状

  1、四肢麻木:手指,脚趾会麻木,活动受限,甚至会出现麻木或蚁行感,甚至蔓延到其他网站,严重者可引起偏瘫。

  2、耳鸣:高血压患者出现双耳耳鸣,和较长时间。

  3、心悸:高血压会导致心肌肥厚,心脏扩大,心肌梗死,心力衰竭,这些都是导致心悸症状。

  4、失眠:失眠是由多方面原因造成的,高血压可引起失眠,睡眠不踏实,难以入睡,梦多,容易惊醒。皮质功能障碍和自主神经功能紊乱。

高血压怎么办 高血压的原因 高血压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