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结石形成的原因 牙结石的形成竟和这些因素有关

  牙结石是普遍存在的一种口腔疾病,患病几率非常高,青少年的情况要比其他人群好些,但是患病几率也达到了73%以上。导致牙结石形成的原因有很多,患病牙齿会有一些表现症状,有牙结石后要怎么改善?

  牙结石形成的原因

  1.个人因素

  牙齿排列不整齐、牙齿表面过于粗糙比较利于牙石的沉积,进而导致牙结石。

牙齿排列不整齐、牙齿表面过于粗糙比较利于牙石的沉积

  2.饮食因素

  生活中一些人喜欢吃比较软并且带有粘性的食物,例如汤圆、蛋糕等,这些食物会导致牙石沉积。

  3.矿物质沉积

  唾液进入到口腔中,会导致二氧化碳的张力降低,让唾液呈现碱性,进而导致磷、钙等离子沉积在牙齿表面,会引起牙结石。口腔中细菌代谢会让唾液呈现碱性,让唾液中蛋白质溶解活性升高,产生磷盐和钙盐,导致牙结石出现。

  4.生活习惯

  生活中部分人有吸烟习惯,长时间吸烟会导致菌斑和结石堆积在牙齿上。

长时间吸烟会导致菌斑和结石堆积在牙齿上

  牙结石的症状

  1.典型症状

  牙龈上石是分布正在牙龈缘上部牙面,颜色主要是黄白色或是深色,一般牙结石体积较大,唾液腺导管开口对应的牙齿面上沉积会比较多。牙龈下石一般用眼不可见,牙石主要分布在牙龈缘下的牙根面上。患者需要用X线和探针才看到,一般呈现褐色或是黑色,与龈上牙石相比,面积会小一些,并且更加顽固。

  3.其他症状

  多数牙结石患者都存在口腔清洁不到位的情况,口腔清洁不好,患者也会有牙龈退缩、出血和口臭等症状。

牙结石形成的原因 牙结石怎么护理 牙结石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