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结石形成的原因 牙结石的形成竟和这些因素有关(2)

  牙结石怎么护理

  1.口腔护理

  牙结石患者要做好口腔卫生清洁,要选择适合的口腔清洁工具,用软毛的牙刷刷牙,每3个月要更换一次牙刷,电动牙刷也是不错的选择。牙膏要选择含有氟较高的,氟化物能起到抑制蛋白质和细菌等物质附着在牙齿表面,预防牙结石。良好的口腔护理,能预防口腔疾病出现。

牙结石患者要做好口腔卫生清洁

  2.日常护理

  (1)正确的刷牙方法

  用正确的刷牙发方法刷牙,刷牙时手持牙柄,牙刷与牙齿呈现45度,可以顺着牙齿方向轻轻的刷牙,刷上牙的时候要向下刷,下牙要向上刷。

  (2)适当运动

  生活中保持良好的运动习惯,适当的进行体育锻炼能提高机体抵抗力,这样就能间接的增强牙齿周围组织的抗疾病能力。

  (3)调整好情绪

牙结石患者,要保持良好的心情

  牙结石患者,要保持良好的心情,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有压力时要及时的舒缓,调理好情绪能避免疾病加重。此外患者要注意劳逸结合、保持充足睡眠。

  (4)少吃粘性食物

  患者饮食方面要少吃粘性食物,这类食物会增加牙结石症状,如果非常喜欢吃,可以在进食后,认真的清洁牙齿和口腔。

  结语:牙结石患者要尽早的到医院进行治疗。此外,平时要做好口腔清洁,良好的清洁能将牙斑菌清洁掉,但是如果牙结石已经不能通过正常的刷牙清除掉,建议要到口腔医院进行去除。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牙结石形成的原因 牙结石怎么护理 牙结石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