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的原因 失眠的罪魁祸首竟是这些因素

  失眠是常见的睡眠障碍,在我国失眠人数一直呈现上升趋势,女性出现失眠要比男性高一些。导致失眠的原因有很多,只有明确病因才能更好的治疗失眠。失眠的人在生活中要如何护理呢?

  失眠的原因

  1.不良的生活习惯

  经常喝咖啡、浓茶或是吸烟、饮酒可能会影响到睡眠状态,进而出现失眠。此外,睡前玩手机、经常熬夜工作、入睡不规律都会造成失眠。

经常喝咖啡、浓茶或是吸烟、饮酒可能会影响到睡眠状态

  2.心理因素

  发生了重大事件、工作和生活压力较大,可能会导致情绪不安、精神紧张、情绪波动异常等,这些都会引起失眠。过度关注睡眠会加重焦虑,从而导致失眠加重。

  3.药物因素

  服用了某些药物后,例如阿托品、甲状腺素可能会导致兴奋,难以入睡,影响到正常的睡眠。

  4.环境因素

  睡眠环境是非常重要的,突然更换睡眠环境,例如住酒店,会影响到睡眠,导致失眠出现。

睡眠环境是非常重要的

  5.疾病因素

  如果患有精神类疾病,例如抑郁症、焦虑症等,会导致失眠出现。此外,患有身体疾病也会引起失眠,例如慢性肠炎、高血压等。

  失眠怎么治疗

  1.一般治疗

  没有睡意时不要躺在床上,在床上的时候不能做与入睡没有关系的事情,例如玩手机、看电视。有午睡习惯的人,午睡时间不能超过半个小时。规律作息时间,睡前不要吃得太饱,也不能空腹入睡,睡前避免饮用含有咖啡因的饮品,禁烟禁酒。

  2.药物治疗

失眠怎么治疗 失眠日常护理 失眠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