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吃这一物竟易诱发口腔癌(2)

  4、其他因素

  口腔不清洁或不良的修复体长时间刺激口腔,也会增加患口腔癌的几率。激素、免疫功能的改变,会降低机体对于风险因素的抵抗能力,从而增加患癌的风险。

  如何预防口腔癌

  1、改变不良习惯

  戒烟戒酒是预防口腔癌的重要措施。平时要多吃一些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包括蔬菜、水果和谷物,这些食物中含有维生素A、B、E和微量元素硒,能降低患口腔癌的几率。

戒烟戒酒是预防口腔癌的重要措施

  2、及时治疗口腔疾病

  如口腔中出现了黏膜病损等情况,需要及时治疗,尤其是黏膜白斑和慢性炎症,如不及时治疗,可增加患口腔癌的风险。

  3、消除和减少致癌因素

  如口腔中含有尖锐的牙嵴、残根,会不断刺激牙龈,导致牙龈出现反复炎症,增加患口腔癌的几率。牙齿出现问题之后需要进行修复,如修复体不合适,也会对口腔黏膜造成一定刺激,所以要对不良修复体进行治疗。

消除和减少致癌因素

  4、保持健康的精神状态

  如身体长期处于紧张状态,或长期处于抑郁状态,身体的功能也容易失调,从而增加患癌的几率。

  结语:因为口腔癌,36岁的年轻歌手失去了生命,让我们不得不重视口腔癌。上面给大家介绍了口腔癌的致病因素和预防方法,希望大家对于口腔癌有更多了解。希望大家保持乐观的心态,健康的生活习惯,适量运动,这样才能增强身体对于疾病的抵抗能力,也能减少患病的几率。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口腔癌的诱因还有什么 嚼槟榔为什么会诱发口腔癌 如何预防口腔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