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吃这一物竟易诱发口腔癌

  近日,有歌手因为癌症复发去世的新闻,让口腔癌再次出现在大家面前。这名歌手表示自己吃了多年的槟榔,并告诫大家不要吃槟榔,为什么吃槟榔会导致口腔癌?口腔癌的致病因素不仅是吃槟榔,还有哪些因素也会导致口腔癌?我们平时的生活中要怎样预防口腔癌?

  嚼槟榔为什么会诱发口腔癌

  槟榔中含有的化学物质,在经过咀嚼之后,会形成亚硝基,这是一种致癌物质。此外,含有槟榔素,这种物质会刺激口腔黏膜,口腔黏膜经常受到刺激之后,就会出现角化等症状。咀嚼槟榔的同时会对口腔黏膜造成物理上的损伤,黏膜细胞在增殖的过程中容易出现细胞坏死突变,增加癌变的几率。

槟榔中含有的化学物质

  口腔癌的诱因还有什么

  1、吸烟、喝酒

  有研究表明,吸烟是导致口腔癌的一个重要因素,尤其是40岁以下人群。因为长期吸烟,对口腔黏膜会造成一定危害,常会有不同程度的炎性增生,可转变成为鳞状细胞癌。喝酒会造成口底粘膜化学性烧伤,增加患癌几率。

  2、病毒感染

  多数人认为HPV和口腔癌没有关系,其实并不是这样,高危型HPV16和HPV18有口腔癌也有一定关系。也有研究表明,有四分之一的梅毒患者,同时患有口腔癌。

多数人认为HPV和口腔癌没有关系

  3、遗传

  口腔癌还有一定的遗传倾向,如家族中含有口腔癌遗传病史,那么患口腔癌的几率比普通人要高一些。

口腔癌的诱因还有什么 嚼槟榔为什么会诱发口腔癌 如何预防口腔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