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素就不会得脂肪肝吗 这3大诱因容易“招惹”脂肪肝

  我国脂肪肝的患病率很高,脂肪肝主要是因为肝细胞中脂肪堆积过多导致的。有人觉得只吃素就不会得脂肪肝了,吃素就不会得脂肪肝了吗?脂肪肝的诱因可不只是肥胖,还有什么因素会诱发脂肪肝?平时的生活中我们要怎样做才能预防脂肪肝的出现?

  吃素就不会得脂肪肝吗

  长期吃素导致营养不良也可诱发肝脂肪。

蔬菜-西兰花 张建(7).jpg

  机体内脂肪代谢、肝脏中血液的运输,都离不开蛋白质。如果体内蛋白质摄入不足,就会导致肝脏无法将多余的脂肪传递出去,而这些脂肪只能堆积在肝脏中,诱发脂肪肝。相比于经常吃肉的人,吃素的朋友更容易有饥饿感,就需要食用大量面包、饼干、米饭等碳水化合物含量高的食物来增加饱腹感,这些食物中的热量同样是比较高的。碳水化合物也会转变成为脂肪,在肝脏中堆积。

  脂肪肝的诱发因素

  1、过度饮酒

  酒精对肝脏的健康影响很大,长期大量饮酒,会导致肝脏慢性损伤,还会导致大量甘油三酯堆积在肝脏中,由酒精性脂肪肝转变称为酒精性脂肪肝肝炎、肝纤维化和肝硬化等疾病。

酒精对肝脏的健康影响很大

  2、肥胖

  肥胖导致的脂肪肝我们通常称为营养过剩型脂肪肝,主要是由于营养过剩导致的。体重超标,尤其是腰围超标是脂肪肝的重要诱因。平时缺乏运动,体内多余的营养越来越多,就转变成脂肪,久而久之就会导致脂肪肝的出现。

吃素就不会得脂肪肝吗 如何预防脂肪肝 脂肪肝的诱发因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