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心脏日 身体出现这些信号是心脏在求救

  心脏的跳动给身体各处提供氧气和营养,它的健康对身体健康来说非常重要,9月29日是世界心脏日,如果心脏功能出现异常,不仅会导致生活质量下降,也会影响身体其他多处器官的健康。心脏病是包含了心力衰竭、冠心病、高血压等,我们的身体出现了哪些情况,暗示心脏有危险呢?心脏健康如此重要,平时的生活中应该怎样保护心脏?

  心脏病的症状有哪些

  1、心率失常

  心跳出现异常,如跳得太快、太慢或者没有规则,都是心率失常的症状。心率失常之后,患者通常会有心慌、心悸、呼吸急促、头昏等症状出现,这个时候就要警惕是否患有心脏疾病。

心跳出现异常,如跳得太快

  2、胸痛胸闷

  胸痛、胸闷是常见的心脏病的症状。出现闷、痛的位置通常在胸骨后、心前区、左胸等部位。如果其他放射部位出现了异常的闷、痛,也需要警惕,如下颌、左上肢、上腹部等部位。

  3、背痛

  背痛也是心脏疾病的一个常见症状,背痛可和胸痛一同出现,还会伴随其他部位的疼痛,如左肩部疼痛或左上肢乏力。但是后背疼痛也并不一定是心脏病引起的,胆囊结石、肺梗死也可导致背痛,需要进行相关检查来确诊。

背痛也是心脏疾病的一个常见症状

  4、手脚肿胀

  手脚是身体的末端部位,心脏病患者会出现体循环淤血的情况,肢体的静脉压力较高,就会导致静脉内的血液外渗,从而出现手脚肿胀的情况。如症状较为严重,还可导致胸水、腹水、尿少等情况出现。

如何保护心脏 心脏病的症状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