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灯看手机 多数是还不了解有这4个危害

  随着手机的普及,很多人对于手机已经产生了依赖,晚上睡觉之前都要看会手机,有些人会将灯关掉看手机,这样做对眼睛健康并不利,会产生哪些危害呢?睡觉之前想看手机,要注意哪些事项才能对健康没有危害呢?

  关灯看手机的危害

  1、引发青光眼

  我们的眼睛是由很多组织构成的,其中有一个组织叫房水,房水可以维持眼压,房水会不断产生并且排出,让我们的眼睛处于一个平衡状态。如果将灯关掉,我们就会处于黑暗环境中,此时想看清东西,眼睛的肌肉就会紧张,从而导致瞳孔、晶状体变大,阻塞眼睛内液体的流动,导致眼压升高,眼压升高可导致青光眼的出现。

我们的眼睛是由很多组织构成的

  2、干眼症

  晚上关灯玩手机的朋友可能没有注意,此时我们眼睛的眨眼次数是比平时要少的,很容易诱发干眼症。如果患了干眼症经常会有眼疲劳、眼睛干涩、眼胀、畏光等症状,干眼症如果没有及时治疗还会影响视力。

晚上关灯玩手机的朋友可能没有注意

  3、黄斑病变

  我们的眼睛中还有一个组织叫黄斑,能吸收大量的蓝光和紫外线,有研究表明,眼睛接收太多蓝光,有可能导致黄斑退化。眼睛被强光照射半小时就可能对黄斑造成影响,关灯之后玩手机就像是给眼睛照射强光,会危害眼睛健康。

关灯看手机的危害 睡前看手机要注意哪些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