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加汞面膜导致肾损伤 汞的危害到底有多大

  现在很多年轻人都想要皮肤白白嫩嫩的,从而通过敷面膜的方法来达到美白的效果,但是从不正规渠道购买的面膜有可能会影响身体健康。一名女子因为敷了含有汞的面膜,造成汞中毒,为什么面膜中加入汞会导致中毒?汞中毒对身体的影响有哪些?购买面膜时我们要注意哪些事项?

  为什么面膜中添加汞会引起中毒

  有些不良商家会在面膜中加入汞元素,让面膜在短时间内美白效果更好。汞就是我们常见的液体水银,汞的化合物会破坏皮肤表皮的酵素活性,从而抑制黑色素的形成,起到美白作用。面膜中的汞通过皮肤会进入血液,进入身体中的汞需要通过肾脏来代谢,如果身体中摄入大量汞,就会在肾脏中累积,从而造成肾损伤。

面膜中添加汞会引起中毒

  汞对身体的危害

  体内汞含量过多,可能造成急性汞中毒和慢性汞中毒,这两种中毒的症状是不一样的。

  一、急性汞中毒

  1、呼吸系统损伤

  急性汞中毒的患者通常会有咳嗽、咳痰、呼吸困难等情况。

  2、肾脏损伤

  急性汞中毒会对肾脏造成损伤,通常表现为肾小管损伤,常见的症状有蛋白尿、血尿,如果较为严重,还可能会出现急性肾衰竭,导致少尿或无尿。

急性汞中毒会对肾脏造成损伤

  3、皮肤损伤

  汞中毒会造成皮肤损伤,比如汞接触性皮炎,有时候皮肤并不会立刻出现不良症状,可在2-3天之后,皮肤出现红色斑丘疹,或者溃疡。

  二、慢性汞中毒

为什么面膜中添加汞会引起中毒 汞对身体的危害 购买面膜时我们要注意哪些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