敷面膜的误区 用这样的面膜千万要注意

  敷面膜的误区是什么?如果你经常用面膜,但是皮肤却越来越差,那么你要注意了,很可能是方法不对。如何自制面膜?现在很多人都崇尚自然,自己制作面膜效果非常好,而且也比较有趣。如果想要知道敷面膜的窍门,那么就请看下面的文章介绍!

  敷面膜的误区

敷面膜的误区

  撕拉面膜需慎用

  面膜的种类有很多,其中有一种比较受欢迎的叫做撕拉面膜。撕拉面膜一般都是具有清洁效果的,可以带走毛孔中的污垢,但是在使用的时候一定要很小心。一个月使用次到两次就可以了,不能用得太多,否则就可能会伤害皮肤。

  面膜天天敷

  不少的面膜厂家都号称自己的面膜十分温和,可以每日使用,但实际上面膜是不建议每天都敷的。因为过度的使用面膜会使得人的皮肤变得敏感,容易出现红肿、疼痛、瘙痒的症状。建议一周使用一次到两次面膜即可,不要多用。

  面膜敷太久

  面膜在敷的时候我们应该好好的阅读说明书,多数的面膜都是建议使用十分钟到二十分钟的,少数需要使用半个小时。按照包装上面的推荐时间来使用就可以了,不要自己去加长时间,因为这样反而会导致面膜倒吸皮肤中的水分。

  面膜选错无功反伤肤

  在买面膜的时候我们应该选择那些合适自己的面膜,而不是看什么面膜热销就买回来。面膜的材质、功效、配方上面存在很大的不同,如果你用错了面膜,皮肤可能会变得更差。比如说痘痘肌肤使用了滋润、抗衰老功效的面膜,就可能会造成痘痘加重。

  敷面膜的窍门

  1、敷面膜不要敷太久

  通常来说面膜并不是敷的越久效果越好,因为水分会倒吸。一般水分含量适中的,应避免敷用时间过长,免得面膜干后反从肌肤中吸收水分,适得其反。水分含量高的,可以多用一会,但也别太长。所以,一般以15~25分钟好。

敷面膜不要敷太久

  2、敷面膜前建议涂一层精华液

  原因解析:敷面膜前,如果先在脸上涂一层精华液,待会在敷面膜时,会让皮肤与面膜形成真空状态,面膜可以更贴近脸的肌肤,避免保养品在空气中挥发掉,就可有效帮助保养品加速吸收。但是在选择精华液时,切记要根据自己的肤质来选择适合自己的。如果面膜本身精华液含量较高,则可以不用涂精华液。

如何自制面膜 敷面膜的窍门 敷面膜的误区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