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上网课 想要保护视力要做好这7件事(2)

  如果还可以出门,可以戴上口罩,到公园里去活动一下,散散步、打打球等,都能促进血液循环,也能缓解眼睛的疲劳。

  4、少接触电子产品

  平时上网课看电子屏幕的时间已经很长了,网课结束之后就不建议再给孩子看电视、看手机来放松,可以选择去户外运动,或者在家里玩一些其他玩具,尽量减少看电子屏幕的时间。

少接触电子产品

  5、调节饮食

  上网课期间,家长也要在饮食上适当调节,可以多给孩子补充优质蛋白,比如鱼虾、瘦肉、蛋类等,还需要补充新鲜的蔬菜水果,给身体提供维生素A、胡萝卜素等有利于视力的营养物质,帮助孩子缓解眼睛疲劳、预防近视。

  6、避免外伤

  孩子在家上网课,休息期间可能会接触到家中一些危险物品,比如剪刀、飞镖,有可能会引起眼睛外伤。在家上网课期间,家长注意孩子的安全,避免孩子因为眼睛受到外伤而影响视力。

孩子在家上网课,休息期间可能会接触到家中一些危险物品

  7、定期检查

  孩子上网课期间经常看电子屏幕,建议父母定期带孩子去医院进行眼睛的检查,如果发现视力下降,要及时采取措施来治疗,以免视力下降更加严重。

  结语:疫情给很多人的工作和学习都带来了不便,孩子需要在家上网课,看电子屏幕的时间变长之后,会对视力有一定影响,建议给孩子提供一个明亮的环境,大而清晰的屏幕,减少对孩子视力的损伤。在用眼一段时间之后,及时做好眼部休息,这样才能尽量减少对于视力的影响。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如果保护孩子的视力 怎么样保护孩子视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