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上网课 想要保护视力要做好这7件事

  随着疫情再次严峻,很多学校为了疫情防控,让孩子在家上网课,孩子面对屏幕的时间变长之后,对眼睛也会有一定伤害,那么上网课要怎么保护孩子的视力呢?

  如果保护孩子的视力

  1、准备一个合格、清晰的大屏幕

  大家都知道,字体大而清晰的书本看起来眼睛更舒服,电子产品也同样,建议给孩子准备一个尺寸大、清晰度较高的屏幕,这样孩子使用起来更加方便,也不需要凑近去看,对孩子颈椎和眼睛的健康都有好处。

准备一个合格、清晰的大屏幕

  很多家庭会准备投影仪,这里并不建议使用投影仪给孩子上网课,投影仪的影像并不清晰,而且使用投影仪时需要将灯光调暗,这样对于孩子的视力并没有好处。

  2、使用明亮的灯光

  建议给孩子开大灯,我们也知道在昏暗的环境下,我们的眼睛需要更费劲的看东西,时间一长就容易导致眼睛疲劳,可以将家里的大灯打开,给孩子一个更加明亮的环境,尽量避免孩子眼睛疲劳。

建议给孩子开大灯

  3、做好眼睛休息工作

  上网课经常看电子屏幕是不可以避免的,如果不想让眼睛长期处于疲劳状态,就要及时做好眼睛的休息工作。在用眼20分钟左右,可以对着远处的物体看一看,这样做可以缓解眼部紧张的肌肉,从而缓解眼睛疲劳。还可以做一做眼保健操,促进眼部血液循环。

如果保护孩子的视力 怎么样保护孩子视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