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啥小的膀胱结石更容易被发现 医生这样说

  膀胱是储存尿液的地方,一些朋友因为排尿异常经过检查发现有膀胱结石,膀胱结石有大有小,有患者的结石竟然像拳头一样大,严重影响膀胱健康,医生表示,小的结石更容易被发现,大的结石反而不易被发现,这是为什么呢?那么膀胱结石的病因有哪些呢?膀胱出现结石之后身体会有哪些异常症状?

  为什么小的膀胱结石更容易被发现

  有医生表示,因为小的结石会随着尿液流动而改变位置,如果卡在了输尿管或者尿道较为狭窄的地方,就会刺激到尿道,从而产生疼痛,此时患者会因为疼痛而就医,这些小的结石很容易就发现了。而大的结石因为体积比较大,移动的几率较小,如果不是因为膀胱感染导致了疼痛出现,很多人并不会主动去检查膀胱中是否有结石。

因为小的结石会随着尿液流动而改变位置

  膀胱结石的病因有哪些

  1、其他部位产生结石进入膀胱中

  部分患者出现膀胱结石,是因为肾脏、输尿管中形成的结石,随着尿液进入了膀胱,聚集在膀胱中。

  2、尿路梗阻

  如果患有尿路梗阻,如尿道狭窄、尿道先天畸形、前列腺增生等,会导致尿液会在膀胱中潴留,因为长时间没有排除,身体会对于尿液中的水分重新吸收,导致尿液中的杂质逐渐形成结石。此外,尿液潴留还有可能导致感染,引起以细菌团、炎症坏死的组织为中心,诱发其他物质吸附在表面,形成结石。

如果患有尿路梗阻,如尿道狭窄、尿道先天畸形、前列腺增生等

  3、膀胱异物

  如果膀胱中出现异物,也可能作为结石的中心,使尿盐晶体物质吸附在周围,从而形成膀胱结石。

为什么小的膀胱结石更容易被发现 膀胱结石的病因有哪些 膀胱结石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