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结节发病率提高了吗 这3个因素可诱发肺结节

  肺结节是一种肺部疾病,近年来,有人发现肺结节的发病率显著提高了,这是怎么回事呢?肺结节主要是肺部出现结节状或者球形病灶,导致肺结节出现的病因有哪些?什么样的肺结节需要及时进行治疗呢?

  为什么肺结节的发病率提高了

  肺部是与空气直接接触的器脏,空气中的粉尘、病菌都有可能被吸入肺部,导致肺部出现感染,一些朋友疾病恢复之后肺部会有结节产生,在影像学上表现为肺结节。

肺部是与空气直接接触的器脏

  此外,检测肺结节的仪器设备更加先进了,发现的病灶也越来越小,一些人工智能还能帮助医生发现人眼很难发现的结节,所以更多的肺结节患者被检查出来,所以才导致肺结节的患病率升高了。

  虽然肺结节的发病率较高,但是大家也不用担心,96%的肺结节都属于良性结节。

  导致肺结节出现的因素有哪些

  1、职业因素

  如果因为工作原因,长期处于石棉、氯乙烯含量高的环境中,会增加肺部出现结节的几率。需要经常直接接触石棉等有害物质的时候,要做好自我防护的措施。

如果因为工作原因,长期处于石棉、氯乙烯含量高的环境中

  2、细菌病毒感染

  如果不小心感染了一些病菌,也会增加患肺结节的几率。常见的非典型分支杆菌、球孢子菌、结核病菌等病菌,建议在平时的生活中注意防治,减少对身体的伤害。

为什么肺结节的发病率提高了 什么样的肺结节需要重视 导致肺结节出现的因素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