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胖患者才会患高血脂吗 答案可能和你想的不一样

  我们都知道三高是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高血压和高血糖大家都有所了解,对高血脂的了解比较少,有的人认为只有肥胖患者还会得高血脂,真的是这样吗?如果血脂过高,对身体健康会有哪些影响呢?服用药物治疗高血脂是一种常用方法,但是饮食也要有所调整,高血脂患者的饮食要注意哪些事项?

  肥胖患者才会患高血脂吗

  很多人都有这样的误区,认为肥胖症患者体内的脂肪含量比较多,才会得高血脂,其实并不是这样的。血脂和身材有一定关系,肥胖患者患高血脂的几率更高,但是体重正常的人患高血脂的几率也不低。

肥胖患者才会患高血脂吗

  高血脂除了和体内脂肪含量有关系,和平时的饮食习惯、生活方式、遗传基因等因素都有很大关系,而且每个人的情况不同,患高血脂的几率也不同。

  高血脂对身体的危害有哪些

  1、增加患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

  血脂含量较高,血液的黏稠程度就比较高,更容易形成斑块,如果斑块脱落则会导致血栓,血栓在血管中流动,非常容易将心脏和大脑的血管堵塞住,一旦血液不流通,无法接收到血液、氧气,就容易诱发心梗、脑梗死、中风等疾病,严重时甚至会危及生命。

增加患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

  2、诱发肾脏疾病

  血脂高会诱发动脉硬化,动脉硬化会影响血液的流动,肾脏的工作需要大量血液供应,如果因为血脂高导致肾脏的供血不足,就会影响肾小球的功能,加重肾脏的负担,从而引发较为严重的肾脏疾病。

肥胖患者才会患高血脂吗 高血脂对身体的危害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