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人备受折磨的偏头痛 三预防两注意指什么(2)

  避免吃含有亚硝酸盐的腌制食物以及含雌激素丰富的食物,同时也要避免暴饮暴食,像奶酪、巧克力、咖啡、葡萄酒等,均是偏头痛的饮食禁忌,要想避免偏头痛发作,这些食物尽量少吃或不吃。

避免吃含有亚硝酸盐的腌制食物以及含雌激素丰富的食物

  3、适当锻炼,提高身体机能

  每天或定期做自己喜欢的有氧运动,如跑步、骑单车、游泳等,可以提高身体机能,增强抗病能力,预防偏头痛。

  适当运动锻炼还有助于减肥瘦身,保持一个健康的体重,而肥胖被医学认为是偏头痛的易发因素之一,所以坚持运动有助于减少偏头痛的发生频率。但是不要突然运动,应该先做好热身,防止头痛。

  “两注意”是什么

  1、头痛严重时,积极就诊,不要强忍

  偏头痛常见症状是进行性加重的头痛,起初常为隐隐约约的疼痛,大部分患者都能耐受,但当头痛逐渐变成搏动性疼痛,持续时间过长还没得到缓解,并伴有呕吐、头晕、视力模糊等比较严重的症状时,建议积极就诊,不要强忍,以免造成不必要的后果。

头痛严重时,积极就诊,不要强忍

  2、在医生指导下用药,避免自行乱用药

  偏头痛以药物治疗为主,一般会根据头痛的严重程度选择相应止痛效果的药物,需要由专业医生评估,如果擅自用药,药物剂量过大或次数过频,不仅无法有效缓解偏头痛,还可能会引起药物过量使用性头痛,不利于机体尽快恢复,因此要加以注意。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偏头痛怎么缓解 偏头痛怎么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