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人备受折磨的偏头痛 三预防两注意指什么

  经我国头痛流行病学调查发现,约25%的人备受偏头痛的折磨,患者就诊时常会跟医生诉苦,说头痛得像是被棍棒不定时地抽打,随时随地要爆炸一样。

  生活中一不小心受凉就会痛,觉睡不好的时候也会痛,运动锻炼的时候还会痛,更可怕的是这病缠绵不愈,没法根治。

觉睡不好的时候也会痛

  但是这并不代表偏头痛没有办法能够控制,如果已经确诊,也可以通过“三预防两注意”加以缓解。

  “三预防”是什么

  1、保持好心情,减少紧张情绪

  偏头痛在临床上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容易反复发作的偏侧头部疼痛性疾患,临床还没有方法可以根治,当患者受到工作、生活上的压力,或情绪不稳定、紧张过度时,可诱发偏头痛。

  因此,生活中尽量保持好心情,多进行户外活动,学会释放压力,放松身体,放平心态,减少紧张情绪等,可以减少偏头痛的发生次数,减轻偏头痛的严重程度。

生活中尽量保持好心情

  2、合理饮食,谨记饮食禁忌

  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多吃清淡食物、鸡、鸭、鱼、蛋、奶和含有较多维生素的新鲜水果蔬菜,确保膳食营养摄入均衡,食物多样化等,有助于预防偏头痛发作。

偏头痛怎么缓解 偏头痛怎么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