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炎变胃癌可能因为这3个习惯 胃癌早期症状别忽视

  现代生活节奏普遍较快,很多人都有不同程度的胃病,轻则胃炎,重则癌症。但大多数癌症都不是突然发生的,如果平时有这3个习惯,胃炎可能容易慢慢变成胃癌!

  1、小病不治

  幽门螺杆菌感染是一种和胃肠疾病相关的细菌感染,普通人群均容易感染幽门螺杆菌,因为大部分人都没有明显症状,或者不会发病,所以不少患者都觉得并不是很严重。

幽门螺杆菌感染是一种和胃肠疾病相关的细菌感染

  临床上,幽门螺杆菌感染主要是以四联疗法为主,总体预后较好。但是,如果盲目地认为幽门螺杆菌感染只是小病而不加以重视,发病或出现腹胀、腹痛、恶心、食欲减退等相关症状时,也不去治疗,就有可能会因为长期演变,引发慢性胃炎而进一步发展成胃癌。

  研究表明,幽门螺杆菌感染和胃癌之间存在共同的流行病学特点,目前该细菌感染已经被认定为I类致癌原,所以感染后引起慢性胃炎时,还是不要掉以轻心为好。

幽门螺杆菌感染和胃癌之间存在共同的流行病学特点

  2、饮食不当

  有些人在饮食上比较随心所欲,只要自己喜欢,无论是辣的、咸的,还是冷的,从不忌口,却不知很多疾病都是吃出来的。

  如果胃炎患者经常吃咸菜、咸鱼、腊肉、烧烤,甚至舍不得扔掉已经霉变的食物,长期进食均可进一步刺激损伤的胃黏膜,增加胃癌发生风险。

胃炎变胃癌的原因 胃癌早期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