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还要不要戴了 国家发布最新指引遵循3个原则即可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存在人传人的现象,多地口罩都曾被市民们抢光,那时候,就连出门倒个垃圾也会把口罩戴在脸上,生怕自己不幸“阳”了。而现在,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趋于稳定,有人觉得出门不用再戴口罩,也有人还在坚持佩戴口罩。这口罩到底还要不要戴?

  《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公众佩戴口罩指引(2023年4月版)》的指引不就来了!其实,只需要遵循以下3个原则即可:

  这些情形或者场景“应该”佩戴好口罩

这些情形或者场景“应该”佩戴好口罩

  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风险较高

  例如,学校、工作地点、生活区域发生聚集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时;去医院就诊、探视、陪诊、陪护等时。

  ②存在新型冠状病毒传播风险

  例如,公众出现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症状时;公众处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期间时。

  ③严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输入重点机构

  例如,从事餐饮、医护、保安、保洁等公共服务行业期间;外来人员进入养老院、社会福利院等脆弱人群集中场所时。

  这些情形或者场景“建议”佩戴好口罩

这些情形或者场景“建议”佩戴好口罩

  ①进入人流量大、环境密闭的空间

  例如,乘坐公交车、高铁、地铁、飞机时;进入超市、影院、客运站、飞机场时,因为在人多、不通风的环境下,更容易传播新型冠状病毒。所以,出门在外,为了安全考虑,建议佩戴好口罩。

口罩还要不要戴了 这些情形或者场景“可以”不佩戴口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