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康后会脱发吗 教你三个缓解脱发的方法

  在经历了发烧、乏力、肌肉酸痛之后,我们的身体开始逐渐恢复到感染前的状态,但是有不少朋友发现,近期脱发特别严重,那么阳康之后会导致脱发吗?脱发是感染新冠的后遗症吗?脱发严重需要如何缓解?

  阳康后会脱发吗

  其实部分患者阳康期间感觉自己脱发很严重,这其实是一种假象,因为我们每天掉发的数量在100根以内都是正常的,部分患者会因为身体虚弱长时间没有洗澡洗头,再洗头时,该掉的头发都集中到一起,自然就会感觉掉了很多头发,但是这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脱发。

其实部分患者阳康期间感觉自己脱发很严重

  如果真的脱发严重,其实也是正常的,因为我们在感染期间,病毒会作用在全身部位,毛囊也有可能受到影响发生炎症反应,加上饮食不当、精神压力大,多种原因结合到一起,自然就导致脱发较为严重。

  我们头发的生长和脱落是存在一定周期规律的,90%的毛囊处于生长期,此时我们的头发会一直生长,不容易脱落,之后会进入2-3个月的休止期,此时的头发很容易脱落,过了休止期之后,毛囊就进入下一个生长期,头发又会长出来。

  当我们的身体受到病毒感染时,身体的机能受到影响,也会导致头发更快的进入休止期,而且感染期间症状较重的患者,体内的营养流失也更多,从而导致脱发的症状更加严重。但是也不需要太过于担心,我们的身体在经过两到三个月的修复之后,头发还是会长出来的。

当我们的身体受到病毒感染时,身体的机能受到影响

  脱发是新冠后遗症吗

  有医生表示,如果病情稳定之后,这种症状还是长时间存在,可以被称之为后遗症,但是我们的脱发并不是永久性的,所以严格意义上来说,不能算是后遗症。

脱发是新冠后遗症吗 阳康后会脱发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