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脂是咋回事 降低血脂要注意这5个要点

  高血脂、高血糖、高血压被人们形象地称为“三高”,大家对于高血糖和高血压的了解比较多,但是多数人对于高血脂的了解不太多,那么什么是高血脂?想要降低血脂,可以通过改变生活习惯来达到目的,那么我们平时生活中做好哪些事有助于降低血脂呢?

  什么是高血脂

我们常说的高血脂其实是高血脂症

  我们常说的高血脂其实是高血脂症,也就是血脂异常,通常指的是血浆中的甘油三酯和总胆固醇含量升高,不少人平时并没有不适症状,通常在体检时被发现,或者是因为血脂升高导致了并发症才被发现。

  随着年龄的增长,诱发高血脂的风险也越来越高,高血脂会增加患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还会出现多种并发症,因此需要高度重视,积极采取措施来缓解。

  如何降低血脂

  1、不吸烟、喝酒

  吸烟喝酒是诱发高血脂症的重要因素,吸烟会增加患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血管疾病的风险,从而增加“坏胆固醇”的水平。长期饮酒会影响肝脏的健康,降低肝脏代谢脂肪的能力,从而导致血脂升高,因此想要降低血脂,首先要戒烟戒酒,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不吸烟、喝酒

  2、运动不可少

  想要降低血脂,运动是不可缺少的,尤其是需要进行有氧运动,可以帮助消耗体内多余的脂肪,每周建议大家进行150分钟的有氧运动,而且强度要适宜,每次至少要坚持30分钟,才能让减脂的效果更好。

什么是高血脂 如何降低血脂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