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清淡血脂还高 可能是这种食物吃多了

  我们经常说“饮食清淡”对身体健康有好处,所以有些人很少吃热量高的食物,可还是出现了高血脂,这是什么原因呢?想要预防高血脂,在平时的生活中要做好哪些事情?

  饮食清淡血脂还高是什么原因

  有医生表示,血脂升高并不一定是吃油炸、肥腻的食物引起的,和主食摄入多少也有很大关系。在平时的饮食中,如果经常大量摄入精米白面,即使油炸、肥腻食品吃得少也有可能导致血脂升高。

定是吃油炸、肥腻的食物引起的

  我们常说的清淡饮食并不是不吃肉,而且应该饮食多样化,多种食物都搭配起来食用,这样才能让身体更加健康。

  预防高血脂要做好哪些事

  1、少摄入饱和脂肪酸和反式脂肪酸

  我们的身体需要饱和脂肪酸,但是如果摄入过多饱和脂肪酸,有可能会增加血液黏稠程度,而且饱和脂肪酸进入身体之后会提高血液中低密度脂蛋白的水平,增加患动脉粥样硬化的几率。富含饱和脂肪酸的食物有肥肉、鸡皮、椰子油、动物油脂等,平常生活中要少吃。

  反式脂肪酸摄入过多会阻碍脂肪酸的代谢,还有可能导致细胞膜的结构变弱,让有害物质有机可趁,危害身体健康。而且反式脂肪酸还有可能增加肠胃的负担,导致肠胃功能紊乱。常见富含反式脂肪酸的食物有奶油、人工黄油、代可可脂等。

常见富含反式脂肪酸的食物有奶油

  2、限制碳水化合物的摄入

  如果摄入过多碳水化合物,有可能在身体内产生过多能量,这些能量会转化成为脂肪,导致血脂的代谢出现异常,所以平时要控制好碳水化合物的摄入量,建议将精米白面和粗粮搭配起来食用。

预防高血脂要做好哪些事 饮食清淡血脂还高是什么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