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6种很多人都有的饮食习惯 或是引发结石的罪魁祸首

  很多人体内都有结石,有些人是在体检时发现的,有些人是因为身体出现了不适症状而发现的。其实结石的出现有很多原因,而饮食是其中较为重要的一个因素,平时有哪些饮食习惯会增加出现结石的风险呢?

  哪些饮食习惯会增加出现结石的风险

  1、摄入过多蛋白质

摄入过多蛋白质

  通常来说我们可以通过饮食来补充蛋白质,如果蛋白质不足,可以通过喝牛奶增加蛋白质的摄入量,但是有些人在饮食的基础上又补充蛋白粉,蛋白粉的补充需要严格按照要求,否则很容易导致摄入过多蛋白质,从而诱发肾结石。如果需要通过摄入蛋白粉来补充蛋白质,一定要增加蔬菜、水果的摄入量,还要注意多喝水。

  2、食用过多富含草酸的食物

  不少结石患者体内的结石是钙结石,也就是说主要的成分是草酸钙、磷酸钙,如果摄入过多草酸,身体无法及时代谢掉,平时的饮水量比较少,就会在体内沉积成结石。常见的菠菜、竹笋、李子、葡萄等食物中的草酸含量都比较高,因此食用时一定要注意用量,减少草酸的摄入。

食用过多富含草酸的食物

  3、喝水过少

  我们的身体需要足够的水分来维持正常运行,充足的水分会产生很多尿液,将体内的废弃物质带出体外,如果喝水量不足,则会导致尿量减少,尿液中的结晶体沉积,从而形成结石。建议大家每天要摄入足量的水分,尤其是容易出汗的人,需要补充更多的水分。

哪些饮食习惯会增加出现结石的风险 哪些饮食习惯会诱发结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