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乐能治疗胃结石吗 胃结石的危害你知道多少

  近日,广西玉林一位李先生,因为食用柿子,出现胃胀、胃痛等症状,去医院就诊之后,医生判断是胃结石,让李先生连喝一周可乐来治疗,这则信息受到很多人的关注,那么李先生患的胃结石为什么能通过喝可乐治疗呢?胃结石如不及时治疗,对身体有什么危害?想要预防胃结石,平时要做好哪些预防措施?

  喝可乐能治疗胃结石吗

  很多人对于喝可乐治疗胃结石这件事还是存在一定疑虑,其实,李先生的胃结石和近期喜欢吃柿子有很大关系,而且他的胃结石比较松散,可乐是碳酸饮料,这类酸性物质可以和钙化物相互作用,自然能起到去除胃结石的作用。但是这种方法对于较为松散或较小的胃结石会有一定效果,如果是较为坚硬、较大的胃结石,这种方法就不一定有用了,需要及时去医院就诊,通过其他方式来治疗。

喝可乐能治疗胃结石吗

  胃结石的危害有哪些

  1、引发肠道堵塞

  如果胃部出现了结石,多数患者会有腹痛、腹胀、呕吐、恶心、食欲不振等症状,如果结石进入小肠,可能引起肠道堵塞,尤其是较为狭窄的回肠部位。

  2、导致营养不良

  如果胃中的结石体积过大,会占据胃部的空间,从而减少胃部容量。胃部容量减少之后,进食量也会减少,从而导致体重下降,营养不良。

如果胃中的结石体积过大,会占据胃部的空间

  3、诱发胃溃疡

  如果胃结石的表面比较粗糙,经常和胃黏膜相互摩擦,就会导致胃黏膜溃疡,还会诱发胃穿孔、胃出血等疾病。

喝可乐能治疗胃结石吗 如何预防胃结石 胃结石的危害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