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绪竟会诱发肠胃疾病 很多人还被蒙在鼓里

  说到肠胃健康,很多人都觉得和饮食有关,其实并不是这样,即使是健康饮食,如果长期焦虑也会出现肠胃问题。其实情绪也是肠胃疾病的一大诱因,那么哪些肠胃疾病和情绪有关?我们平时需要如何做才对肠胃健康有益处?

  哪些肠胃疾病和情绪有关

  1、胃溃疡

  长期处于精神压力较大环境中时,会导致植物神经紊乱,此时会引起胃液分泌失调、胃黏膜供血减少,症状较轻的患有会感觉没有食欲,症状较重时会诱发胃溃疡,所以胃溃疡多和长期发愁有很大关系。

长期处于精神压力较大环境中时,会导致植物神经紊乱

  2、肠易激综合征

  很多人紧张的时候会有拉肚子的症状,这是比较典型的脑肠轴中大脑对于肠胃功产生的影响。如果一紧张就拉肚子,或者长期被腹痛、腹泻困扰,去医院检查又没有身体异常,很有可能是患上了“肠易激综合征”。

  3、功能性消化不良

  如果长期处于愤怒、抑郁、暴躁的状态下,肠胃功能也会导致很大影响,而肠胃胀气就是比较常见的症状。精神压力较大时,肠胃蠕动也会变得缓慢,如果没有适量运动,气体就更难排出,腹胀的情况也会出现。

功能性消化不良

  4、反流性食管炎

  由于胃、十二指肠内的物体反流入食管,导致食管出现的炎症反应,也就是反流性食管炎。在临床上,多数反流性食管炎患者都存在精神心理异常情况。

  如何保护肠胃健康

哪些肠胃疾病和情绪有关 如何保护肠胃健康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