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绪竟会诱发肠胃疾病 很多人还被蒙在鼓里(2)

  1、保持愉快的情绪

  中医认为,外来的风、寒、湿、火导致身体出现健康问题,只要将这些赶出去就可以,但是身体内部情绪出现问题导致了疾病,就不太好处理。所以想要肠胃健康,平时一定要保持良好的情绪,不要思虑太重,给自己一点时间放松一下,还可以和朋友互相倾诉,缓解不良情绪。

保持愉快的情绪

  2、规律饮食

  饮食要有规律,规律的饮食能让身体的消化液的分泌也有规律,这样就能在进食之后形成消化液分泌的高峰。如果饮食没有规律,分泌的消化液没有及时被食物中和,就会影响肠胃的健康。

  3、不带着情绪吃饭

  很多人都有过这样的经历,带着情绪吃饭之后,出现了消化不良的情况。带着情绪吃饭会影响我们的神经调节,导致肠胃蠕动和消化液的分泌出现异常,从而引起消化不良。生气时还会刺激肾上腺素分泌,从而影响胃黏膜的健康。

不带着情绪吃饭

  4、饮食要适量

  暴饮暴食不是一个健康的饮食习惯,吃撑了之后身体也会感觉很不舒服,尤其是消化功能不良的老人和孩子,会增加肠胃的负担。吃饭尽量吃七分饱,还要注意细嚼慢咽。

  结语:良好的情绪对身体健康至关重要,不良情绪不仅会危害肠胃健康,还会影响身体其他部位的健康。建议大家平时保持平和的心态,遇到问题先冷静下来,平时可多和朋友沟通,还可适当运动来缓解不良情绪。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哪些肠胃疾病和情绪有关 如何保护肠胃健康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