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结石对牙齿健康危害大 需要采用这几种正确方法积极去除

  牙结石对牙齿的影响有哪些

  牙结石是由于牙齿上的牙菌斑长期不清洁,导致牙齿表面形成的一层硬质物质,主要成分是钙化的菌斑。牙结石颜色较深,难以用牙刷清洁,需要采用其他方法去除,而牙结石对牙齿通常会有以下几个危害

  1. 造成口臭

  牙结石中的细菌会分解口腔中的食物残渣,产生恶臭气味,从而导致口臭问题。如果你总是有口臭,可以先检查一下是否是牙结石造成的。

牙结石中的细菌会分解口腔中的食物残渣,产生恶臭气味

  2. 引发牙龈炎

  牙结石会刺激牙龈,导致牙龈发炎、肿胀、出血等问题,严重时甚至会引发牙周炎。

  3. 造成牙齿变黄

  牙结石会使牙齿表面变得粗糙,容易吸附色素,从而导致牙齿变黄,不少人的牙齿看起来非常黄就是因为牙结石的堆积造成的。

  4. 影响口腔健康

  牙结石会对口腔健康造成负面影响,如口腔感染、牙痛等问题。

  5. 加速牙齿脱落

  长期不清洁的牙结石会导致牙齿周围的牙龈组织萎缩,牙齿失去支撑,加速牙齿脱落。

长期不清洁的牙结石会导致牙齿周围的牙龈组织萎缩

  如何去除牙结石

  1. 牙科医生清理

  如果牙结石比较严重,建议到牙科医生处进行清理。医生会使用专业的工具和设备,将牙结石彻底清除。

如何去除牙结石 如何预防牙结石的出现 牙结石对牙齿的影响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