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了不想骨头脆身高变矮 几个习惯早点改

  随着年龄的增加,我们的身体会发生一系列的变化,如骨骼变脆弱、身高减少等。这些变化虽然是正常的生理现象,但研究发现,养成并保持健康的生活习惯有助于延缓衰老带来的影响。所以,如何防止骨头变脆?若老了不想骨头脆、身高变矮,以下几个不良习惯要早点改!

  1、缺乏钙和维生素D的摄入

  钙和维生素D是维持骨骼健康所必需的营养物质,长期缺乏钙和维生素D的摄入会导致骨骼中钙质的流失,增加骨头脆、身高变矮的风险。所以,如果生活中存在偏食,不爱吃豆腐、牛奶、虾等高钙食物的习惯,好及时改掉,积极补充富含钙质的食物,必要时,考虑在医生指导下合理使用钙剂。

如果生活中存在偏食,不爱吃豆腐、牛奶、虾等高钙食物的习惯,好及时改掉

  2、缺乏运动

  运动能够增强肌肉和骨骼,提高平衡能力,减少摔倒的风险。适当的运动还可以促进身体对钙和维生素D的吸收和利用,有助于维持骨密度。而如果缺乏运动,或者坐、睡得多,动得少,则容易出现骨头脆、身高变矮等情况。因此要养成适当运动的好习惯,包括跑步、游泳等,建议每周至少拥有两个半小时的运动时间。

  3、抽烟和过量喝酒

  研究表明,抽烟会对骨骼中的钙质吸收与代谢造成影响,导致骨质流失过程的速度变快;而过量喝酒则会干扰身体对营养的吸收和利用,损害骨骼健康,使之过早地出现骨头脆、身高变矮的问题。由此看来,戒烟、限制喝酒量是维持骨骼健康重要的一步。

抽烟会对骨骼中的钙质吸收与代谢造成影响,导致骨质流失过程的速度变快

  4、缺乏足够的睡眠

  睡眠对于身体的恢复和骨骼健康至关重要,缺乏充足的睡眠会对身体吸收、代谢营养物质,以及骨骼组织的修复和生长造成影响。因此,我们应该保持规律的作息时间,每晚睡眠时间应尽量达到7-8小时。

如何保养骨头健康 如何防止骨头变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