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自行车的好处有哪些 老司机教你健康骑车(2)

  头盔

  头盔是保障安全的必备装备。如果要长时间骑车,好还是购买一个质量不错的头盔。购买时,优先选择有国家质检总局标签的,或者到专业的门店购买。还应注意的是,头盔不能太重,戴起来舒适,好透气。

  眼镜

  骑车时戴眼镜能避光,还能防风沙。所以,在骑车前好也买一副实用的眼镜。挑选时,重点选佩戴合适、舒适度好的。如果是短时间骑行,只要买普通的即可。若长时间骑行,好买带有不同颜色镜片的骑车镜,因为可以换着用。

  水壶

  水壶也是必备的物品之一,材质分很多种,如软胶、硬胶、铝、不锈钢等。在选购时,应尽量选纯铝水壶,内含涂层,具有防菌的效果。如选了软胶水壶,一定要看塑料容器底部是否有三角形标志,如果没有,尽量不要选购,以免质量不过关。

  骑自行车注意事项

  任何人都可以学会骑自行车,但骑自行车时,一定要多加注意,因为不小心可能会受伤。那骑自行车时要注意什么呢?以下6点速mark:

  1、眼睛要望着前面的道路,不要看着脚蹬和前轮,不然遇到障碍物,也不知道闪躲,直接撞上去。

  2、脚蹬的圆周运动要均匀,不可以发生冲击,尽量把握一定的节奏,这样骑起来更顺畅。

  3、不要过分拧紧把手,因为人容易紧张,一紧张,遇到突发状况,反应速度就会变慢。

  4、若车子向一边倾倒,要马上调整,以免车子持续倾向一边,影响到车子的平衡。

  5、练习骑车时,应在没有墙壁、沟渠、树木和较多障碍物的地方练习,尽量找人陪同。

  6、保持冷静,不要心慌,要知道自行车随时可以刹车,不会撞到人,也不会让人轻易受伤。

  结语:关于骑自行车,小编跟大家就说到这里,其实自行车我们每个人都是会骑的,但是它也是一门学问,因此我们在开始通过自行车来锻炼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一下细节上的问题,这样才能健康安全的去锻炼。

骑自行车注意事项 骑自行车的好处 骑自行车要准备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