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注意事项 孕妇这么做才健康(3)

  对怀孕早期需要注意的事项我们已经有所了解了,那么下面就让小编介绍下怀孕晚期准妈妈们需要注意的事项吧!

  孕妇晚期注意事项

  1、加强胎心监护,按时做好产检

  孕后期是胎儿容易出现问题的一个时间段,建议准妈妈可以每周做一次胎心监护,检查胎位,坚持体检,同时要注意每一次检查结果,做好可以做好相关的备注。

  2、做好分娩的思想准备

  很多准妈妈越临近分娩期就越会有心理压力,甚至一些女性还会对分娩产生恐惧的负面情绪,而这对于子宫内的胎儿发育是会产生不良的影响的。因此建议怀孕晚期的准妈妈们可以多看一些跟分娩有关的资料,做到心中有数。

  3、选择好分娩医院

  没有人能预测分娩的时间,为了防止医院的妇产科床位紧张,必须要提前联系好住院事宜,做到有备无患,保证准妈妈顺利平安地到达医院。

  4、准备好婴幼儿用品

  准妈妈可以利用这一段时间同老一辈的妇女们或者宝妈们讨教一些育儿经验,比如说选择什么样的奶瓶,什么样的尿布湿,什么样的婴儿用品,尽量各准备一份。另外建议宝妈好多准备几套宽松一点的睡衣,卫生巾之类的用品。

  5、孕后期还要注意解决水肿的问题

  很多准妈妈妊娠后期,容易出现手脚水肿的现象,这是因为血液循环不通和淋巴循环不通引起的,这个时候准妈妈不过有过大的心理压力,仍要给胎儿补充充足的水份,同时建议多吃一些具有消肿利尿作用的食物。如果水肿得特别严重则要注意是否是由于妊高症引起的水肿,然后在医生的建议下寻找适合的解决方法。

  6、警惕羊水早破

  一些准妈妈妊娠30周以上会出现羊水早破的问题,这是一种紧急的情况也是一种不正常妊娠的信号,其很有可能引起胎儿缺血缺氧,因此建议一出现这种情况可以马上与医院的妇产科医生联系。另外一些准妈妈在孕后期还会出现阴道有少量的水样液体流出的问题,这有可能是白带样的物质流出,也有可能是羊水早破,总之建议还是直接到医院检查一下为好。

  7、宫缩

  一些女性到了孕后期还会偶尔出现小腹痛的现象,只要没有强烈的宫缩的话都不需要过份紧张。同时还要注意预防早产,如果孕后期,怀孕不到37周就分娩的庆就是早产儿了,早产儿的体质非常差,因此建议出现这一现象的准妈妈一定要特别注意多休息,不要让自己太劳累了,也不要站太久了。

  结语:每一个宝宝的降临使每个家庭既高兴又紧张,而宝宝们的健康更是大人们关心的重要问题之一,怀孕时期妈妈的吃喝住行是至关重要的,她们决定着宝宝是否健康,相信准妈妈们结合小编的以上介绍,一定都会产下健康可爱的宝宝哦!

孕妇早期注意事项 孕妇晚期注意事项 孕妇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