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的饮食 孕期饮食大全出炉了(2)

  补充维生素食物

  营养的均衡对胎儿的发育很重要,所以,孕妇更应该注重饮食,每天补充维生素与矿物质可促进胎儿的大脑发育,如叶酸与维生素B12,可帮助制造红细胞,维生素C可预防胎儿畸形,而锌则可以促进胎儿的大脑发育。

  影响胎儿大脑智力发育的食物

  想要生个聪明宝宝,孕妇除了要多吃能促进大脑发育的食物外,还要注意一些会损害胎儿大脑发育的食物,孕妈们好远离。

  1、味精

  味精会消耗人体内大量的锌,孕妇多吃味精,容易导致胎儿缺锌,影响宝宝的智力。

  2、含咖啡因饮料

  咖啡因饮料会妨碍胎儿的骨骼成长,容易导致胎儿的手指、脚趾出现畸形,甚至会造成流产、早产的现象。

  想要宝宝更聪明,孕妇们在饮食上就要多吃可以促进智力发育的食物哦!

  3、过咸食物

  过咸食物不但会引起高血压、动脉硬化等疾病,而且还会损伤动脉血管,影响脑组织的血液供应,造成脑细胞的缺血缺氧,导致记忆力下降、智力迟钝。所以为了自己和宝宝的健康着想,孕妈咪不宜吃过咸的食物,盐的摄入也应适量。

孕妇的饮食 孕妇饮食大全 孕妇饮食菜谱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