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的饮食 孕期饮食大全出炉了(3)

  孕期如何科学的饮食

  1.不宜过多用盐

  对孕妈咪来说,普通饮食及高营养素饮食即可,不必过多地摄入盐分或过分限制盐的摄入,食入过多的盐分,必然增加心肾负担,容易发生妊娠高血压综合征,同时也增加了胃肠道负担。

  当然,一点盐都不吃也是毫无道理的,只有适当少吃些盐才是正确的。如果孕妈妈患有某些病,可根据医师要求适当增减盐的摄入量。

  孕妈妈控制盐的摄入量还要少吃用盐腌制的成食,如咸菜、腌雪菜及点心、咸鱼等,这些食物都会为人体增加钠盐。多吃一些无咸味的提味品,可使孕妈妈逐渐习惯淡盐饮食,如新鲜西红柿汁、无盐醋渍小黄瓜、柠檬汁、醋、香菜、洋葱、香椿等。

  2.酱油尽量少吃

  酱油是以大豆、小麦等原料,经过原料预处理、制曲、发酵、浸出淋油及加热配制等工艺生产出来的调味品,有些酱油在制造过程中,加入了色素和防腐剂,这些对孕妇和胎儿的健康是有害的。而且,由于酱油中本身就含有盐分,如果多吃酱油,等于是增加了孕妇摄入的盐分,因此对身体有可能造成伤害,更不利于胎儿的健康。

  3.花椒不建议食用

  很多家庭喜欢卤制食物,或者用调味料来腌制食物,常见的调味料有花椒、八角、桂皮、茴香等等,这些都是比较热性的调味料,容易使孕妇出现便秘的现象。多食也容易导致上火,还会会损伤胎气,哺乳期的妈妈更应当少吃,因为花椒有回乳的作用,食用后容易导致断乳。

  4.控制辣椒的摄入

  孕期由于增大的子宫对消化道有压迫,所以准妈妈很容易便秘,如果吃辣椒,尤其是干辣椒太多,更容易加重大便干燥。因此吃辣椒要注意适量,如果过量地进食辣椒,会对孕妇肠胃产生刺激作用,而且怀孕期间好是少吃或者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以免对胎儿的健康造成影响。

孕妇的饮食 孕妇饮食大全 孕妇饮食菜谱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