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的饮食 孕期饮食大全出炉了(4)

  孕妇吃什么保胎

  1、佳防吐食物

  晨吐是孕妇难受也是常见的妊娠反应之一,也是孕妇难熬的时期。选择适合孕妇口味的食物可以很好的防止孕吐,营养学家认为,含有多种维生素的柠檬和土豆,特别适合妊娠反应期的孕妇。

  2、佳保胎蔬菜

  菠菜是蔬菜里含叶酸丰富的,每100克菠菜的叶酸含量高达350微克。叶酸的大功能在于保护胎儿免受脊髓分裂、脑积水、无脑等神经系统畸形之害。因此,专家主张在怀孕的头两个月内应多吃菠菜或服用叶酸片。另外,菠菜中大量的B族维生素,还能防止孕妇盆腔感染、精神抑郁、失眠等常见的孕期并发症。

  3、佳饮料

  绿茶乃微量元素的“富矿”,含有对胎儿发育作用突出的锌元素。根据测定,在食谱相同的情况下,常饮绿茶的孕妇,其每天的锌摄取量比不饮者多达14毫克。此外,绿茶也含较丰富的铁元素,故常饮绿茶亦可防贫血。

  4、佳防早产食品

  丹麦专家研究表明,常吃鱼可以预防早产。丹麦得乐群岛的孕妇,其平均孕期要比其他地区长5天以上,因为她们的食谱中鱼类所占比重较大,因此专家推测,是鱼肉中某种特殊脂肪酸在起积极作用。因为孕期的延长,婴儿的平均出生体重也比其他地区高107克,也为宝宝日后的发育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所以,孕期多吃鱼对胎儿有好处。

孕妇的饮食 孕妇饮食大全 孕妇饮食菜谱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