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能吃桃子吗 夏日孕妇吃桃子好处多多(2)

  3、烂桃切不可食用;

  4、桃子忌与甲鱼同食;

  5、糖尿病患者血糖过高时应少食桃子。

  桃子的功效与作用

  营养价值

  桃肉含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粗纤维、钙、磷、铁、胡萝卜素、维生素B1、以及有机酸(主要是苹果酸和柠檬酸)、糖分(主要是葡萄糖、果糖、蔗糖、木糖)和挥发油。

  功效作用

  桃子性热,味甘酸,具有补心、解渴、充饥、生津的功效,含较多的有机酸和纤维素,能促进消化液的分泌,增加胃肠蠕动,增加食欲,有助于消化。

  宜食

  桃子适宜低血糖者以及口干饥渴之时食用;适宜低血钾和缺铁性贫血者食用;适宜肺病、肝病、水肿患者食用;适宜胃纳欠香、消化力弱者食用。

  忌食

  桃子性热,有内热生疮、毛囊炎、痈疖和面部痤疮者忌食;糖尿病患者忌食;桃子忌与甲鱼同食;烂桃切不可食,否则有损健康。

  食疗偏方

  桃胶玉米须

  原料:桃树胶15克,玉米须60克。

  制法及用法:将上两味入锅,加适量水,煎汤。连服数日。

  功效:治糖尿病。

  桃叶汤

  原料:桃树叶适量。

  制法及用法:将桃树叶洗净,加适量水入锅,煎汤。熏洗患处,每日1~2次。

  功效:治皮肤瘙痒、痔疮。

  结语:炎炎夏日,来一颗桃子不仅可以帮助孕妇消暑解乏,也能帮助孕妇改善贫血、便秘的情况,这样可谓真是一举多得。但是凡事都需要适量,孕妇吃桃子也不可贪多。相信很多孕妇看了上文,对于如何正确吃桃子都有了很深的了解。

孕妇能吃桃子吗 孕妇饮食 桃子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