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禁忌食物 准妈妈千万别吃这东西(2)

  猪肝

  现代饲料中添加了过多的催肥剂 ,其中维生素含量很高并在动物肝脏中蓄积 ,食入过多猪肝 ,可能使宝宝致畸。

  久存的土豆

  因其生物碱的含量很高 ,吃多了会影响宝宝发育。

  某些佐料

  包括花椒、八角、桂皮、五香粉、辣椒等多食会导致孕妇便秘。

  油条

  油条中会加入一定量含有铝的明矾, 铝可以通过胎盘进入胎儿大脑 ,造成宝宝大脑发育障碍。

  含咖啡因的饮料和食品 :孕妇大量饮用后 ,会出现恶心、呕吐、头痛、心跳加快等症状。咖啡因还会通过胎盘进入胎儿体内 影响胎儿发育。

  辛辣食物

  辣椒、胡椒、花椒等调味品刺激性强 ,多食可引起正常人便秘。若计划怀孕或已经怀孕的女性食用大量这类食品后 同样会出现消化功能的障碍。

  糖

  糖在人体内的代谢会大量消耗钙 ,孕期钙的缺乏 ,会影响胎儿牙齿、骨骼的发育。

  味精

  进食过多味精可影响锌的吸收 ,不利于胎儿神经系统的发育。

  人参、桂圆

  中医认为孕妇多数阴血偏虚 ,食用人参会引起气盛阴耗 ,加重早孕反应、水肿和高血压等 ;桂圆辛温助阳 ,孕妇食用后易动血动胎。

  注意事项

  特别注意:罐头食品中含有的添加剂和防腐剂 ,是导致畸胎和流产的危险因素。

  结语:以上的全部内容就是小编今天给大家介绍的孕妇禁忌食物的一些知识了,相信很多孕妇朋友们都了解了。其实生活中很多时候只要孕妇朋友们能够做好合理的饮食,宝宝的健康自然是能够得到保证,后祝愿每一个家庭都能拥有健康宝宝。

孕妇不能吃什么 孕妇禁忌食物 孕妇禁忌食物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