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血压低的人吃什么好 吃它效果好

  怀孕是女人一生当中十分重要的时刻,要特别注意自身的健康,因为孕妇的健康也会影响宝宝的健康,那么孕妇血压低的人吃什么好?哪些食物帮助孕妇恢复血压呢?一起来看一看吧!

  孕妇血压低吃什么好?

  1、食用盐

  无论是哪种低血压病人,都可适当多吃一些食盐,因为盐可以帮助血压上升,改善头晕、困倦无力等症状。孕妇如果出现血压低的现象时,也可适量多吃咸食,但要注意多喝些水、多运动。

  2、生姜

  血压低要常吃生姜,有助于消化、健胃、健脾、升高血压;孕妇可将姜末撒于菜汤中或用姜末泡水代茶饮用。

  3、富含蛋白质的食物

  孕妇血压低吃什么好?富含蛋白质的食物是不错的选择。准妈妈们可以多吃些易消化的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如鸡、蛋、鱼、乳酪、牛奶 、莲子、大枣、桑椹等,这些食物都具有养心益血、健脾补脑之效。

  4、适当的高胆固醇食物

  孕妇血压低期间可适当吃一些含胆固醇多的食物,如猪脑、肝、蛋、奶油、鱼卵、猪骨等食品,这些食品有利于孕妇提高血压。

  5、温脾补肾的食物

  多吃莲子、桂圆、大枣、桑椹等水果,这些水果都具有养心益血、健脾补脑之力。

  低血压孕妇进补的佳时期

  对于孕妇来说,寒冷的冬天是进补好的时期,在冬季的时候孕妇可以好好进补一下,冬季进补,既可以抵御寒冷又能给宝宝提供必要的营养。但是冬季进补,孕妇一定要注意把握好尺度。

  1、动物肝脏富含矿物质,例如卤鸡肝、猪肝等,一周可以吃两次。

  2、鸭血汤、蛋黄、瘦肉、豆类、菠菜、苋菜、番茄、红枣等食物含铁量都较高,可常吃。

  3、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C 的水果和蔬菜。低血压孕妇还可以多吃一些牛奶、胡萝卜、蛋黄等食物,能够补充维生素A,有利于自己和宝宝的身体健康。

  4、一些职业女性如果没时间做饭的话,可以带些自己喜欢的牛肉干、卤鸡蛋、葡萄干、牛奶、水果等上班,三餐间可以补充些零食,这也不失为纠正低血压的好方法。

孕妇血压低 孕妇血压低的人吃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